誰不能用威而鋼呢?

眾所周知是藥三分毒的道理,無論何種安全的藥物都會有一些不良反應和禁忌。威而鋼也不例外。他們不能用威而鋼嗎?下麵就威而鋼的藥理學、臨床試驗結果、使用注意事項及其禁忌一一提出說明威而鋼是處方藥嗎

一、藥理學

當性刺激時,陰莖海綿體內會釋放一氧化氮,而一氧化氮則會啟動 GC,導致 cGMP升高,導致陰莖海綿體內的平滑肌舒張血液流入,從而引起陰莖勃起。但是,另外一種叫做PDE5的酶分解 cGMP使勃起消失,在這個時候如果使用威而鋼,它會強烈而有效地抑制PDE5,使 cGMP含量升高,同時保持良好的陰莖勃起。

二、臨床試驗結果:

自一九九八年一月初至三月底,臺灣地區共設有六個醫學中心(包括臺大、臺北榮總、林口長庚、成大、高醫及高雄榮總),在臺灣地區有六個醫學中心,其中有二三六位陰莖勃起障礙的病人參加,結果顯示服用威而鋼後有62%的病人能成功地進行性行為,但同時也會出現一些副作用,包括頭痛、面部潮紅、消化不良、肌肉疼痛、視力模糊、鼻塞和眩暈等,這些輔助治療時間短,而且可以忍受。

三、使用注意事項:

在使用前應先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,停、看、聽。一般情況下,陰莖勃起正常的人,不推薦用威而鋼,因為威而鋼不會使正常人的性能力「好上加好」,更不會「沒有強身」,相反,服用威而鋼反而會有副作用。對陰莖勃起障礙患者,應先進行一次徹底的身體檢查,以明確其可能的病因,並確定合適的治療方法。威而鋼官網

威而鋼有三種劑量——25 mg、50 mg和100 mg,其外觀形狀和顏色都一樣,只是大小不同,下麵提供參考和推薦劑量:

(一)適用於以下情況的患者,以25毫克為宜:

1)患者年齡在65歲以上。

(2)中度以上肝功能障礙患者(GOT或 GPT大於正常值3倍以上)。

(3)中度以上腎功能不佳的患者(指肌酸酐廓清率低於30次/分鐘)。

(4)正在服用紅黴素或抗真菌藥的患者。威而鋼心得

(二)符合下列所有條件的患者,允許給予50毫克,然後根據反應情況調整劑量:

1)患者年齡在65歲以下。

(2)患者有正常肝功能。

(3)腎功能正常的患者。

(4)心臟血管正常的患者。

(5)無患者服用紅黴素或抗黴菌藥物。

威而鋼是處方藥嗎?總而言之,威而鋼並非人人都能用,服用時需遵從醫囑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